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

國人外食多,常常高油高鹽,導致罹患大腸癌的人更勝過死亡率第一名的肺癌,醫師表示,大腸癌的發生與遺傳、飲食有關,然而只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治癒的機率比其他癌症來的高。

▲醫師表示,基因突變是致腸癌的關鍵因素(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APC基因突變大腸癌機率爆增

國泰綜合醫院腸胃內科簡乃宣醫師指出,大腸癌發生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基因、日常生活層面等,而造成癌症的主要原因,就屬於基因的突變,當身體中的「APC腫瘤抑制基因」發生變化,其發生大腸息肉的機率大增,進一步就會形成所謂的大腸直腸癌。

一旦基因發生突變,就算將息肉切除,仍然會有復發的機率,因此有家族史,以及曾長過息肉的民眾,都是大腸癌的高風險族群,被列為應定期追蹤的對象,他也提到,追蹤的時間不一定,依息肉切片報告中,惡性細胞的比例決定,從半年到3年或5年都有可能。

日常生活中,則可能受到外來的刺激,包括飲食高油脂、吃太多紅肉、抽菸、喝酒、糖尿病等都是大腸癌的高危險群,另外飲食纖維攝取不足,造成腸道中的廢物無法排出,堆積在大腸中,也會導致大腸癌風險跟著提高。

初期症狀不明顯免費篩檢好安心

簡乃宣醫師表示,目前仍以遠端的腸癌較為常見,初期可能會有大便變細、排便習慣改變、糞便不成形或變的稀水狀、有便意卻上不出來、糞便有血、體重減輕等,但如果腫瘤在近端大腸,初期症狀並不明顯。

因此,政府提供50~75歲民眾,每2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醫師呼籲大家務必把握自己的權益,定期檢查,他也強調,國人飲食西化,罹患大腸癌者的年齡有下降的趨勢,保持生活正常、多攝取高纖蔬果、減少紅肉、高油脂食物,並且多運動,以期有效預防大腸癌。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小孩英文如何學好 大學英文如何學好 高中英文如何學好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嘉義學英文會話 南投學英文會話 台中學英文會話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

老是過敏流鼻水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英文不學文法 在家學英文會話 在家學英文 線上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兒童糖尿病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線上英文課程比較 線上英文課程 免費 線上英文課程費用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學習英文網站 網路學習英文的好處 幼兒學習英文的好處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檢
    全站熱搜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