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台中外籍英語家教 桃園外籍英語家教 新北市外籍英語家教報導

近期一位男性半年來因肛門周圍疼痛,並伴隨分泌物,反覆發作,影響生活而就醫。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直腸肛門外科醫師陳姿君指出,透過觸診發現,患者肛門周圍有硬塊,還摸到一個管狀結構通往肛門,確診為肛門廔管。主要是因分泌黏液的肛腺被糞便或異物阻塞,進而引發膿瘍及形成廔管,一般透過手術治療可痊癒。

▲ 男子屁股痛半年肛門廔管作怪(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肛門膿瘍及廔管兩種疾病屬於同種分類,好發於男性,研究指出,肛門膿瘍和廔管的男女發生比例分別為2:1和3:1,逾三分之二的病人發生於20到40歲之間。陳姿君解釋,人體肛門內的肛腺會分泌黏液來潤滑肛門,一旦肛腺被異物阻塞,就容易感染引起膿瘍;當膿瘍因自發性破裂或手術引流後,就可能形成廔管。此外,發炎性腸病、腫瘤、感染、外傷、放射線傷害也可能引起肛門膿瘍及廔管。

肛門膿瘍常見的臨床症狀,如紅、腫、痛、硬塊,會讓患者在排便或坐著時感到疼痛;若是較深部的肛門膿瘍,可能會有解便困難,或伴隨發燒情形,在肛門部位的疼痛因會反射到薦骨、尾骨或臀部,使坐著時疼痛感加劇。而肛門廔管的常見症狀為肛門周圍出現小結節、開口處有分泌物,或大便時有膿或黏液;觸診時可摸到一管狀結構通往肛門,若開口處的結構閉合,就可能出現硬塊等肛門膿瘍的症狀。

陳姿君說,肛門膿瘍主要的治療方式為切開及引流。若是在肛門周圍等較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彰化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苗栗英文補習班哪間好 新竹英文補習班哪間好淺部的膿瘍,可透過局部麻醉切開引流;而複雜的肛門膿瘍,為避免患者過於疼痛,則需於手術室切開引流。若是接受過瓣膜置換、免疫抑制患者、糖尿病或有較大範圍的蜂窩性組織炎等特殊病患,手術後應考慮使用抗生素治療。陳姿君提醒,在選擇手術時,應避免傷害到括約肌,否則可能造成大便失禁。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滾雞蛋消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花蓮基礎英文補習班 高雄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南基礎英文補習班瘀青?淤青消除法PK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輪狀病毒酒精無效醫籲接種疫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英文家教費用一對二 國中英文家教費用 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

25歲男舌頭痛竟是舌癌末期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我餵母奶為什麼沒瘦下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一家三口唇顎裂醫療團印尼義診

七位癌症專家分享私房防癌訣竅

神奇外籍英文家教費用 南投國小英語補習班 新竹國小英語補習班 桃園國小英語補習班的下壓薦骨法 1分鐘解除腰痛

子宮顧好抵抗歲月痕跡更美麗

果汁冰品熱量高夏日減肥陷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