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不怕英文 快來索取學英文密技

立即免費試聽http://goo.gl/s2j44b

看電影學英文書

如何學英文發音



看電影學英文下載

如何學英文聽力



▲心理學家龍飛虎受邀參加LingnanUniversity的TED講座,傳授語言學習訣竅。(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語文一直是很多人心中的痛,從國小就開始學英文

苗栗學英文推薦

,但為何學到出社會,對老外還是只能雞同鴨講呢?心理學家龍飛虎(Chris Lonsdale)就在TED講座上分享自己的語言學習經驗,利用心理學與語言學的概念引導學習,教導「6個月內掌握流利外語學習」,有網友整理重點過後分享,讓許多網友熱烈轉載。



網友Jhih-Sian Wu整理龍飛虎的講座重點,過去有許多說法認為只要身處在外語環境就能學好外語,但事實上卻是「溺水的人無法學習游泳」,如

學英文網站推薦

果「處在的環境超過本身負荷,便無法從中學習。」

龍飛虎表示,一開始需要大量的聽,掌握新語言「重複的節奏和韻律」,「掌握語義,在瞭解字意」。接著在語言學習中,應該像是「小朋友說話」的方式嘗試練習,一開始試著練習「你」、「我」、「這個」、「那個」,接著幾周開始透過「邏輯性轉接詞」將之前學習的單字和名詞串接起來,最後透過這些轉接詞彙表達更複雜的意思,就能發現自己已經使用新的語言在「說話」了!

龍飛虎表示,學習語言的

學英文 有效率

原則首先必須把這個語言當作是「工具」,當需要用到溝通時,就會想辦法很快學習使用,因而創造價值。他也表示,語言學習「並不是在累積知識」,反而應該看成是「生理訓練」。在理解他人訊息時,要嘗試熟悉「聽見訊息」,否則人的腦中有「篩選機制」,會讓熟悉的聲音通過,過濾其他不熟悉的聲音,另外也要不斷練習「發出別人聽得懂的聲音」。

龍飛虎建議,找到能以新語言跟自己溝通的長輩,「他們會努力了解你講的意思並回饋,就算你表達得

彰化學英文推薦

>看youtube學英文網站

很差。」另外,將學習到的語言「圖像化」極為重要,像是提到「火」,就要建構氣味的想像,或是「聽到批哩啪拉在燃燒」的聯想。最後當然是要調整心態,要能越挫越勇不怕丟臉、不沮喪,就能快速地在6個月內學好語言。

學英文哪間補習班好

arrow
arrow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