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新北市學英語補習班 看公視學英語影片 看公視學英語線上看 看公視學英語節目表





▲陳姓男病患因遭重物擊中後頸,造成頸椎滑脫壓迫神經。(圖/童綜合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一名55歲的陳姓男病患,因為在工作中不慎遭重物擊中後頸部,不僅感到疼痛,且當場倒下感覺雙腳沒有知覺、無法動彈,立即送往醫院急救。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柯宗伯表示,頸椎為連接頭顱與軀幹的關鍵,bbc 學英文的方法 學英文網站 學英文單字不用背 免費學英文遭受外力侵襲時,輕者頸部痠痛;嚴重者可能導致四肢癱瘓。

收治患者的童綜合醫院經電腦斷層和核磁共振檢查後,確定患者因重物撞擊導致頸椎第六、七節滑脫加上壓迫神經,才會雙腳沒有知覺也無法活動。當天立即進行頸椎第六、七節復位及內固定術,手術順利,患者目前積極接受復健中。

▼頸椎第六、七節滑脫壓迫神經(箭頭處)。

童綜合醫院神經外科柯宗伯醫師表示,頸椎位於頭以下、胸椎以上的部位,由7塊頸椎骨組成。頸椎在脊柱椎骨中雖然體積最小,但是靈活性最大、活動頻率最高,其負重也較大。而頸椎是連接頭顱與軀幹的關鍵,更是腦部通往周邊神經的樞紐,若部位病變或受到外力侵襲,輕者頸部及肩膀酸痛,重者四肢癱瘓、呼吸困難,甚至有生命危險。

柯宗伯指出,一般頸椎因外力受傷的情形以車禍或高處墜落較常發生,遭到外物直接打到後頸的情形較少見。而患者因為頸椎滑脫壓迫神經情形嚴重,因此立即進行復位與固定手術,經由手術治療阻止神經持續受損以及讓神經功能能夠即早藉由復健恢復。

柯宗伯呼籲,頸椎外傷的患者,最重要的是固定頸椎,如果沒有做好第一時間的固定而搬動,容易造成二度傷害,讓傷害範圍持續擴大,以致神經功能保存與恢復更加困難。一旦發生頸部或脊椎外傷時,切勿自行移動病人,應交由專業的醫護人員來處理。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tutorabc線上學英文學費 在家學英文 推薦 學英語推薦 學英文推薦網站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學英文的好處有哪些 英文教學遊戲 基礎英文教學影片 高中英文教學影片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跟帶狀皰疹說再見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英文線上收聽 英文線上教學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 自學 免費線上英文教學高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英
    全站熱搜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