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作者/黃世宜(語文英文補習班費用 板橋一對一英文補習班 新店一對一英文補習班教師)

事到如今,我只好背叛那一群信任我的台灣高中生,姊姊今天要講出你們平常的樣子。

為什麼?因為我今天真的是氣憤不過!看著網路上一堆談學生如何被政客煽動什麼的,我就不管不顧,想要說出我對台灣高中生的近距離觀察,以及我跟他們的交往。

首先!台灣高中生最在意的,常常跟我談的,是自己的感情生活!哪一個女孩哪一個男孩讓他們心裡難過心裡笑。然後,同學朋友也好重要,爸爸媽媽也好重要,來自自己所愛的人的一言一語,都可以讓他們想很久,受傷很久很久...

我從來從來沒有聽過他們談過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他們忙著風花雪月忙著談情說愛,他們根本沒時間去關注蔡英文。他們叫我看的臉書網頁都是一些同齡的女孩或男孩,從未有過任何政黨的粉絲專頁。

對,他們忙著談情說愛。愛著他們戀慕的信任的人,愛著他們從小生長的台灣,關注這一塊土地的命運,就是這樣簡單。

只有一次,我跟一個高中生提到政黨。他說他不想讀書,想參加社運想直接苗栗基礎英文補習班 南投英文補習班哪家好 苗栗英文補習班哪家好投入改革。

我說,噢是嗎?

他說他有去接觸一些從事社運活動的大人。我說結果呢?

他說,大人說,好好讀書,先好好讀書,考進大學,把大學讀完再說。

就這樣。唯一的一次。

在台灣真相就是這樣,連搞社運,你都要好好讀書考進大學再說。你都要有學位再說。真相就是這樣,在台灣連搞社運的大人們都如此關心一個年輕人的未來!因為大家都知道,在台灣,沒有學位,沒有頭銜,沒有權力,那麼怎麼說怎麼錯,怎麼做怎麼錯。如果你只是升斗小民,那就少說少錯,不做不錯。

我不怪冷漠的人。因為我可以理解。因為在台灣,要做不一樣的反抗者,與體制衝撞的人,你一屏東英文家教行情 台東英文家教老師 屏東英文家教老師定要付出代價。你可能會失去親愛的朋友,你可能會失去所愛的人,失去他們的信任與支持,甚至失去,一條命。

●作者黃世宜,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瑞士日內瓦大學比較文學碩士,目前在瑞士弗利堡大學多語與語言教學研究所攻讀,並在瑞士高中教華語,推動瑞士中學中文教學。專長是文化觀察,寫作,語言教學。本文已獲本人授權同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女兒問我:「誰是波多野結衣?」

張哲生/半世紀前的台灣物價

專】蔡英文反覆比川劇變臉還精采

連戰引爆藍營的抗戰史觀風暴

【專】黃光芹/集結號號角,沒響

阿修新北市英文補習班評價 新北市基礎英文補習班 台北基礎英文補習班伯/病危感言

呂秋遠一對一英語家教 桃園 台中英語家教費用 苗栗英語家教費用/一張悠遊卡,一面照妖鏡

沒有一種行業,是躺下去就能賺錢

【投書】丘福隆/處置李登輝

【投】北市停車新政策,應求周全

Mayi/布丁為何都是三入裝?

網評/勞乃成不起訴軍民皆法盲

別隨意嘲笑那是你沒體會過的痛

台灣的大學系統:挑戰與展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
    全站熱搜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