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據統計,傳統部分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失敗率高達3成以上,許多患者寧願吃止痛藥,也不願意承擔風險;若選擇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不但要切除整個關節,還要長達3個月以上的復健期,讓患者進退兩難。有鑑於此,醫界研發出機器人關節置換術,由於精準度高,失敗率僅0.4%,可保留好的關節及韌帶組織,病患能快速恢復活動能力,是膝關節手術的一大革新。

▲ 膝關節手術革新機器手臂提升精準度(圖/健康醫療網提南投學英文補習班 遊學學英文有用嗎 學英文有效方法供)

中山醫院骨科醫師吳濬哲指出,退化性關節炎是造成老年人膝關節磨損的主因,另外,當發生運動傷害、早期運動量過大,也會加速膝關節磨損程度,引起創傷性關節炎,以及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都適合接受膝關節置換術。一般來說,3、40歲的患者,出現關節疼痛、關節活動力下降的症狀,較適合選擇關節鏡手術、注射玻尿酸,或進行PRP血小板血漿治療,因為年輕人的再生能力強,應盡量保留關節的使用功能,延長使用年限;然而,6、70歲的患者,則適合立即進行膝關節置換,提升生活品質。

而且,依據關節磨損程度,年紀大的患者可選擇不同的關節置換術;吳濬哲醫師建議,例如只有內側或外側關節磨損,適合使用機器人關節置換術,只需更換部分關節,保留韌帶、周圍神經,關節磨損程度減少許多。若選擇全人工膝英文教學影片下載 高雄免費英文課程 台南免費英文課程關節置換術,則完全依靠人工關節及股骨間的介面摩擦,維持關節穩定度,關節的耗損較大,磨損程度也較高。

吳濬哲醫師表示,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首先會照X光,確認關節磨損的位置及程度,再進行電腦斷層評估,選擇適合的關節置換術;而機器人關節置換術,可結合影像偵測及導航,病患進行電腦斷層掃描後,術前可透過精準的紅外線定位,把電腦斷層掃描資料與關節實際狀況結合,計算出最準確的手術位置後,再依照3D模擬影像利用機械手臂進行手術,且術中會再進行一次定位。與機械手臂整合的6mm鑽頭在導航系統幫助下,僅磨除關節受損的部位,若超過術前規劃範圍則會停止,誤差約小於1mm,失敗率則不到0.4%。

「傳統膝關節置換術,如同目視開飛機」吳濬哲比喻,進行全人工膝關節置換術,只能根據X光片及器具定位,就像開飛機沒有雷達只能目視,而機器人關節置換術,術前可利用電腦斷層掃描模擬、定位,當然手術的精準度、安全性都大幅提升。

資料來源:healthnews.com.tw/

免費英文學習網站 聽力 如何學英語最快 如何學英語最有效 維生素A太少小心夜盲症變永恆

提高基礎代謝率躺著也能瘦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黑糖的5效果幫助女人活絡氣血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嬰兒愛吃手感染輪狀病毒狂拉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整合醫療胃腸道基質瘤治癒率增學英文哪一家好 線上英語學習 線上英文學習推薦

老是過敏流鼻水推薦學英文app 網路免費英文教學 免費英文教學網站先調整虛寒體質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天熱蚊蟲過敏多防蚊措施不可少

兒童糖尿病三大迷思你應該要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學好
    全站熱搜

    toeic分數對照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